高原雷达兵的故事 又一次让人泪崩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杨松松 发布:2019-09-06 10:2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高原慰问的第一站,队员们在临时搭建的舞台顶着炎炎烈日为官兵倾情演出。小分队在高原慰问的10天中,翻越达坂22次,为官兵送去了精神食粮。

小分队来了,官兵就跟过年一样。他们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把平时不舍得吃的水果拿出来,用最高的礼遇迎接队员们的到来。

听说西部战区空军某基地抽调8名基层文艺骨干,组成“空天梦·雪莲情”文化服务小分队,奔赴喀喇昆仑开展慰问活动,笔者早早就订了飞赴高原的航班,和小分队一同到天边边去看望可敬可爱的战友们。

“苦点累点不可怕,难耐的寂寞最可怕。”说到这事,被战友们称为“拼命三郎”的司机石玉帆脸上挂着赧然的笑容。

在这海拔四五千米的地方,因为不能剧烈运动,又担心感冒,打篮球、踢足球等官兵喜欢的文体活动基本没法开展。雷达站领导就鼓励大家多看看书,利用学习打发空闲时间。

“小分队来了,我们这里比过年还热闹。”阵地上,指导员魏国强激动地告诉笔者。听说小分队要来,官兵们都换上新洗的迷彩服,拿出平日里不舍得吃的水果、饮料招待他们。几名炊事员听说要帮厨,还特意把厨房打扫得干干净净。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