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儿童医院:在守护希望的战场上攻坚克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马嘉隆 孙智英 傅凌艳 李瑛 王昱姿 发布:2019-11-29 19:56: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许多关于危重症患儿的微信群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如果别的地方没收治你的孩子,你还可以去八一儿童医院试试。

在众多儿童综合性医院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可能不是知名度最高的。那么,这所全军唯一的儿童综合性医院,为何能成为很多家庭最后的希望?许多医院不能治、治不好的孩子,为什么会在这里迎来新生?

走进八一儿童医院,你会发现这里收治的孩子,年龄一般都不会很大,且病情往往都特别复杂,概括地说,也就是服务对象“小、重、难”,治最重的病,啃最难的骨头,这是他们的无悔担当。

八一儿童医院院长封志纯在接受中国军网记者采访。中国军网记者 孙智英 摄

这里的医生,始终放在心里的一句话就是,“军人,就是要攻坚克难。”是啊,军人生来为战胜,上了战场,便只有死不旋踵地完成任务。军医们很少有机会驰骋沙场,但每一次诊治,都是一场不胜不归的战斗,未见硝烟,却同样是在守望生命与幸福。八一儿童医院的每一个角落,无时无刻不在奏响着救死扶伤的天籁,这,是属于他们的战场。

许多在业内以难度高而著称的手术,在这里可能只是“常规操作”,比如,这里的新生儿外科心脏手术,面对手掌差不多大的婴儿,在和鸽子蛋一样大小的心脏上,轻柔地接驳一根根发丝般粗细的血管,难度可想而知。

军人,从来没有拈轻怕重地挑选任务的权力。任务再难再重,心无旁骛地去考虑的,也只有简单的两个字——完成。别人有的我们要做得好,别人没有的我们也要能做。在这一朴素思想的指导下,八一儿童医院冲破了一个又一个技术瓶颈,打造出了8把在业内闻名遐迩的硬刷子。

当8把内外兼备的刷子聚合在一起,便构成了一座为无数家庭“遮风挡雨”的坚实堡垒,既帮常年在外的军人们解决了许多后顾之忧,更让无数家庭重新拾起对生活的希望。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