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旅镜头·2019】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沙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蔡川 发布:2019-12-17 08:16: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编者按】亲爱的战友,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年我们的国家迎来70华诞,这一年我们的军队在强军路上不断前进,这一年我们的战友留下了太多的闪光瞬间。那一张张刚毅坚韧的军人面孔,那一场场硝烟滚滚的实战演习,那一幕幕难舍难分的离别场面,那一幅幅感人至深的真情画卷,勾勒出中国军人坚毅又温情的专属魅力。年终岁尾之际,中国军网推出年终系列策划图集《军旅镜头·2019》,回顾这一年感动你我的光影片段,向战斗了一年的战友们致敬!

蔡川,新疆军区某部政治指导员。身处强军战位最末梢的一线指挥员,在最能出片的大项活动或者演习考核现场,他要和他的连队他的兵一起冲锋一起战斗,几乎没有机会拿起相机。但怀着对摄影的敬畏与热爱,他总是用手机见缝插针的拍下那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些小镜头里有最真实的军营,藏着每个官兵成长的瞬间,虽不威风凛凛,但却生气蓬勃,回味悠长。

 

2019,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沙海!

欢送退伍老兵的晚会上,播放的老兵退伍纪念光盘里,放了好多我用手机拍的照片,那些生活中我随手拍下的照片,成了晚会上老兵回忆军旅生活的线索。

那些生活中的小点滴伴随着播放的照片一次次涌上老兵的心头。当平时觉得漫长的军旅生涯嗄然而止时,原来心里竟是这般的恋恋不舍。

幸好,还有照片为念。

看着他们含着泪点的笑,我更加理解了照片的价值——记录。

这一年

我的连队,我的兵

辗转在茫茫戈壁和巍巍高原之间

经历过最难耐的酷热,也经受住了最极致的严寒

抗击过戈壁滩上突然袭来的山洪,也迎接过一次次如约而至的沙尘暴

仰望银河贯过长空时的惊喜,跋涉最险山路时的喘息

都成了青春的交响

狂妄的风,粗砺的沙,刻在年轻军人的脸上

这,是最美的勋章

这一年,我们始终在路上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与沙海

(策划/孙智英  摄影/蔡川)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