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战友深情凝聚团结的力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穆瑞林 发布:2019-12-31 15:49: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月17日晚,塞北高原寒风凛冽,气温降至-20℃。在野外执行训练任务的某部战士陈洲洲(右)在完成装甲战车维护作业后,手被冻伤,十指僵硬。回到战车内,战友张津陈立即解开上衣,让战友把冻僵的双手伸进自己的衣服,用身体为战友取暖。中国军网记者 穆瑞林 摄

战友深情凝聚团结的力量

■穆瑞林

2019年的最后一天,看到这幅图片感到特别温暖。相机快门定格的瞬间,一股暖流激荡在心田,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战友之间那份特有的纯真与朴实。至真至诚似兄弟,可贵可敬战友情。这种关系、这种情谊不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是我军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长征途中红军战士的“七根火柴”、炊事班长的“金色鱼钩”,朝鲜战场防空洞里的“一个苹果”,都是战友情的生动诠释。

我军90多年的光辉战斗历程充分证明,同甘共苦、生死与共的战友情,是我军战无不胜的重要法宝和战斗力生成的不竭源泉。未来信息化战争是体系与体系的对抗、团队与团队的较量,没有深笃的战友情谊,就不可能激发“可与之赴深溪、可与之共患难”的热血壮志,就不可能形成“奋一战而胜万战、联万心而作一心”的战斗合力。只有心在一起、情融一起,相互尊重、相互信任,才能“合”出金刚石般的战斗集体。

战友、战友,亲切的称呼,崇高的荣誉;战友、战友,惺惺相惜的兄弟,同甘共苦的手足。战友情——我们每一位军人都当精心呵护,倍加珍惜!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