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第一天战备训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范以书 魏金鑫 郑之鹏 发布:2020-01-14 06:5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年第一天,举国欢庆元旦佳节。记者走进华东某机场战备值班室,却感受不到过节的氛围。研究飞行技术、分析气象条件、备战突发“敌情”……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战备无假日 备战全天时

——空军航空兵某旅新年第一天战备训练掠影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范以书 特约通讯员 魏金鑫 郑之鹏摄影报道

战机准备升空。

新年第一天,举国欢庆元旦佳节。记者走进华东某机场战备值班室,却感受不到过节的氛围。研究飞行技术、分析气象条件、备战突发“敌情”……一个上午,担负战斗值班任务的几名飞行员,都没有闲下来,随时准备奉命驾机升空。

距离值班室不远处,待命出征的战机早已完成各项准备。

午饭后,大家丝毫不敢放松警惕,身着抗荷服坐在屋内沙发上小憩。“叮铃铃!”一阵尖锐急促的警铃声突然响起,打破了值班室的宁静。几名飞行员迅速起身,抓起头盔,朝战机飞奔而去。

登机、检查、开车……很快,战机轰鸣声响彻机场。指挥所简要通报“敌情”并下达任务后,飞行员孙阳和司凡驾驶战机迅速滑出。旋即,两架战机呼啸升空,向着巡逻空域驶去。

机翼之下,映入眼帘的是壮美的海天。但飞行员却无暇顾及眼前美景,稳稳操纵战机在万里空天巡逻……

傍晚时分,孙阳和司凡驾机安全着陆,圆满完成当天的警戒巡逻任务。此时机场上空已是红霞满天,返航归来的两人虽已汗流浃背,却仍然沉浸在任务中,比划交流着如何打好下一场“战斗”。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