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女军人的“三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晓霞 曾理 高辉 发布:2020-01-30 16:17: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床未曾掀开的被子

大年初一(1月25日)凌晨1点左右,医疗队到达武汉市驻地,随即开始卸载物资,收拾停当已是2点多,疲惫的队员们陆续休息。作为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护理组组长的宋彩萍,还在和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各位成员继续商讨天亮后的工作安排。3点30分,会议结束,回到房间的宋彩萍依然睡意全无。“医院里发热门诊的设置还有哪些没有交接清楚?”“病人来了怎样一个收治流程?”“医疗队所带的防护用品类别和数目够不够用?”“如果不够该怎么补充?”……

一项项梳理,一项项研究。7点多,队员们陆陆续续起来。一夜未眠的宋彩萍又继续带着他们将物资清理分类,为转场做准备。下午14时队伍转场时,队员们看到她床上平平整整、未曾动过的被子,心疼不已。大家给她算了一下,1月25日到1月28日,她睡了不到7个小时。

宋彩萍在给队员安排防控工作(右)。

正在安排医疗队护理工作的宋彩萍(中)。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