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女军人的“三个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晓霞 曾理 高辉 发布:2020-01-30 16:17: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次牵肠挂肚的守候

工作起来,宋彩萍对自己“很狠”,时常忙得顾不上吃饭睡觉,但她对所带领的护士,就像对自己亲弟弟、亲妹妹一样。

临床工作经验丰富的消化科护士白秀梅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卫勤任务,开始内心有些忐忑,但她却申请第一批进入病房污染区。她说:“宋姐姐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要记得,我们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战场,只要科学防护,精心施救,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圆满完成任务’,我听了这些觉得热血沸腾。”而在宋彩萍心里,队员的安全和患者健康同等重要,她一边严格要求队员们加强防护训练,一边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她说:“畏手畏脚不但救不了患者,更容易让自己也被感染。”

当白秀梅和其他13名队员第一批进入病房后,宋彩萍的心就跟着他们进了病房,一直在外面守候大家。她说:“我们一些队员没有执行过这样的任务,之前给他们信心,给他们力量,教他们方法,但这些,都抹不去我心里的担忧。他们守着患者,我守着他们,看着他们一个个安全出来我才安心。”

出污染区时,医疗队员严格按照规范脱防护服。

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白秀梅和队员们陆陆续续走出病房:“当我看到站在病房外夜灯下等着我们的宋姐姐,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她让我变得更勇敢,也让我感到特别温暖。”

宋彩萍询问患者主观症状。

宋彩萍与医疗队员们在查房(中)。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