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一线见闻丨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在武汉的普通一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博 发布:2020-01-30 17:41: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驰援武汉已经过去了好几天,各项工作早已全面有序展开,医疗队的相关情况在军地媒体的报道中闪过。但笔者仍一直挂念,战友们,你们现在到底怎么样?吃得好不好?工作累不累?防护严不严?

经过多次了解,笔者才知道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的武汉十二时辰。 

▲早晨,进入隔离病区的战友乘车离开驻地。

▲出于感控要求,工作人员不会携带手机等拍摄设备进入隔离病区,所以,从我这里将暂时无法看到他们工作时的状态。

▲上午的例会之后,她们便要分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虽然已经通过了考核,但个别轮休的队员还是会一遍遍熟练防护技能,这是对自己、对患者、对战友、对家人最基本的责任。

▲在驻地,队员们都是单独居住,一日三餐都是由值班员逐一送至宿舍。默默地吃完自己的饭,突然想起:隔离区里的战友是否还饿着肚子?

▲下午,感控组准备进入病区。

▲一位武汉市武昌医院的同行特意赶到驻地,送上朋友圈里的锦旗。请原谅没有隆重的接待,因为坚守工作岗位,医疗队实在无暇顾及。

▲傍晚,结束一天的隔离区工作,脱下层层防护。别在意,无需补妆或是滤镜,在我们眼中,这才是盛世美颜。

▲多想帮你抚平面颊的压痕,多想帮你擦去额角的汗滴。

▲一个人在宿舍吃晚饭,短暂地歇口气,看看媒体中的自己。

▲医疗队按计划分批次为每位队员注射胸腺肽,而队员们都竭力将第一批的机会让给战友,他们执拗地认为:早一分钟注射,战友便多一分安全。

▲终于等到了一天中全队的团聚,大家再一次学习不同型号隔离衣的穿脱细节。这里只有对日间工作的复盘和总结,对次日工作的明确与提醒。

▲夜深了,虽然孩子等不及和妈妈联系都已睡去,虽然眼角的压痕仍然作痛,虽然温柔的面庞仍然浮肿,但舒服地躺在被窝里,翻看着孩子的照片,这应该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间。

▲让时间再走慢一些吧,让黎明来得再晚一些吧,让我们的兄弟姐妹们再多睡一会儿吧。

▲对于他们来说,这不过又是普通日常的一天,但这一天天浩荡汇聚,终究会抵达战胜疫情、举国共庆的光辉时刻!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