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颉:我的战位请放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静 任伟锋 高立英 发布:2020-02-08 22:4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胡世颉:我的战位请放心

除夕凌晨4点50分,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胡世颉给父亲发了一条微信:“爸,我被抽调抗病毒去了。”7点36分,老父亲回复四个字:“不辱使命!”

从军20多年,胡世颉工作一直忙忙碌碌。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从未陪妻子和女儿旅游。今年过年计划好陪家人放松一下,但当驰援武汉防控新冠肺炎的命令传来,胡世颉第一时间报了名。他和爱人商量,取消了春节陪孩子和父母旅游的计划。

2018年,军龄20年、38岁的胡世颉坚决响应现役军人转改的号令,主动递交申请,光荣成为第一批转改文职人员。从军人到文职人员,不论身份如何转换,守护生命的战位从未改变。

作为一名老党员,胡世颉始终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选择从医,就选择了奉献;抗击疫情,党员当先”。

1月26日,空军军医大学医疗队进驻武昌医院,胡世颉第一批进入ICU病房,对危重病人展开诊治。每天救治的工作任务十分繁忙,胡世颉经常忙到凌晨才有机会跟家人报个平安。

“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一名人民军医,我的战位请组织放心。”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在请战书上的庄严誓词。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