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军报报道|回放火神山医院这样几个难忘记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20-02-12 09:36: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们在前方辛苦了,一定要注意安全!下面开始会诊,请主管医生介绍第一个病人情况……”简单问候之后,解放军总医院和火神山医院开展首次5G网络远程会诊。这场特殊会诊,依托5G远程技术在位于北京的解放军总医院和位于武汉的火神山医院之间实时展开,标志着两家医院远程会诊系统正式启用。

这是火神山医院建院开诊以来迎来的又一个难忘时刻,2月11日解放军报刊发文章《解放军总医院为火神山医院患者开展首次5G远程会诊》报道了这一好消息!

2月11日解放军报2版文章《解放军总医院为火神山医院患者开展首次5G远程会诊

从火神山医院动工建设开始,笔者发现解放军报和许多网友一样一直关注着与这所医院发生的相关的人和事。细数一下,除该医院开展首次5G远程会诊外,还有这样几个时刻,让我们记忆犹新。

记忆之一:除夕之夜的“最美逆行”

经中央军委批准,除夕夜解放军派出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3支医疗队共450人,分别从上海、重庆、西安三地乘坐军机出发,并于24日23时44分全部抵达天河机场支援武汉。2月3日,这3支医疗队统一纳入军队抽组的1400名医护人员中,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1月25日解放军报1版文章《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

记忆之二:医院建设的“中国速度”

火神山医院建设,从1月23日开建到2月2日交付,历时仅10天,建筑面积3.39万平方米,可容纳1000张床位。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火神山医院之前,中国人包括笔者恐怕从未如此挂念过一座医院的建设。每天,数千万网友端坐在或大或小的屏幕前,自愿充当“云监工”,见证“中国速度”。有网友说,“这不是一场单纯的工地直播,而是抗击疫情的希望,大家都希望能够快点,更快点。”

2月2日解放军报2版文章《武汉火神山医院即将完工

1 2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