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传顺 发布:2020-02-19 22:17: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

开始接收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解放军报 记者 王传顺 摄影报道

2月19日下午,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进驻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开始正式接诊新冠肺炎患者。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是一所处在建设状态的医院,原计划5月投入运行,2月12日接到通知,紧急改建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承担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院区计划开设床位700张,主楼9楼到23楼设置为临床病区。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一科主任曾力告诉记者,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后,他们根据领受任务情况迅速到定点医院进行全方位准备。每个病房设有3张病床,床边摆放着呼吸机、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医疗设备,有独立的洗漱间,医院还为每名患者准备了洗漱用品和枕头被褥。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将开放感染一区和二区,每个病区可收治普通确诊患者42名,重症患者10名。接收患者后,医护人员将进行病情评估,根据不同情况开展分类治疗,并依据病情变化调整救治方案,实现患者救治的无缝转接。下一步,医院还将根据建设进度做好收治更多患者的准备。

进病房前医护人员都要严格按照防控流程,认真做好防护服穿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张思远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