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塔子湖方舱的7天生活全记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麦兜妈 发布:2020-02-22 23:0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见过方舱医院吗?远远地透过屏幕?但你走近看过吗?住在里面的人,每天的生活如何?他们吃什么?他们怎么上厕所?他们能洗澡吗?他们交流什么?他们最害怕什么?有一位住在武汉塔子湖方舱医院的病友,发来了一篇长长的全记录。

前篇

不久前,我曾以为自己战胜了病毒,但在嘚瑟了几天后……

啪~脸真疼~

我自身的症状确实是已经消失了,直到发文的今天,从来就没有反复过,一直都很正常。

但这个病毒狡猾在虽然我好了,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我仍然可以传染给别人。

在我还发烧的时候,就上报了情况,在我症状全部消失后的第5天,社区打电话来通知我去做核酸检测。当时我想着反正已经好了,做不做没所谓,既然通知了那就去吧。

没想到,2天后结果出来,是阳性!

完全出乎意料!据我了解,核酸检测可能会因为试剂的质量、取样的位置、取样位置的病毒浓度、人员的操作等原因出现假阴性,但如果结果是阳性的话,那基本就是确定的了。

也就是说,那时即使我症状消失已经5天了,但我仍然携带着病毒,仍然具有传染性。(这一点大家要格外注意,症状消失了,自身已经好了,也不代表就可以解除隔离。)

核酸结果出来的当天,社区就安排我去了隔离酒店。

我住的是一个快捷酒店,提供一日三餐,每日4次测量体温,没有其他医疗服务,个别药品可以提前申请发放。

隔离酒店的作用相当于一个单独的隔离空间,所以以往的酒店服务是没有的,缺失的生活用品可以自行叫跑腿购买或者叫家人送来。

我所在的这个酒店隔离点是由新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6名工作人员来管理的,我在此想感谢她们,她们为这个隔离点的患者做了很多很多。

没住几天,工作人员通知我,核酸确诊了的人需要全部转运到方舱医院。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