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塔子湖方舱的7天生活全记录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麦兜妈 发布:2020-02-22 23:08: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每日流程篇

这里的医护人员每个团队是隔一天排一次班。每天4班倒,6小时一班,交接时间依次是8点、14点、20点、2点。

交接班时医生们是非常忙碌的,如果有事要找医生护士的,尽量避开交接班的时间。

每天护士查房的时间依次是6点、9点、16点、22点。(大致时间)

10点左右会有医生过来巡视,询问病人情况。

上面的是每天的例行巡检,如果有症状严重的病人,比如高烧不退,医生和护士就会很频繁地单独过来询问身体状况,一直不见好转的话,就会安排120转送医院。

每日三餐的送餐时间分别是7点、12点、18点。(大致时间)

下面是每日的流程图,更加直观。

一些碎碎念

一个方舱医院的建成并不是搞几个隔断,摆几张床就成了的。让它运转起来也不是收一些病人,派几个医生过来就完事了的。

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让能容纳1000人的临时医院,从建成到每天有条不紊地运转下去,并且还在不断地慢慢完善,需要的是多方人力物力的协调支持。

从一开始没有广播,到餐点广播,再到平常时段也偶尔放点歌。

从只有基本生活保障设施,到有空气消毒净化器,再到开始发放针对疫情的心理辅导书籍。

从只有正常的餐点,到开始增加发放零食。

从只有隔离居住功能,到开始可以进行核酸检测,再到可以做CT。

从一开始每天只有吃饭睡觉,到各种活动越来越丰富。

这一切都在慢慢地越来越好。

从我进来至发文的前一天,方舱变化轴线如下。

我们共同的敌人是病毒,我们隔离在这里只是为了让这次的疫情更快地被消灭,让我们的社会尽早地恢复正常的生产运转。

方舱的生活条件可能没有在家里方便,但在当下我们只有和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相互配合,才能更快地打赢这场战役!

不是每个人都要成为英雄,但我们每个人都是抗疫的一分子。

截至发文的时候,我才知道塔子湖方舱二楼的病区开放了,从进来到现在一直负责我们区域的天津的医护们都调到二楼去了,大家都非常非常舍不得。

大家都争相邀请医生护士们疫情过后到武汉来玩。

一个婆婆说,不要你们钱,全部费用我们包了!

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4 5 6 7 8 9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