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日记:火神山的日与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巧玲 董红娜 岳超 王昆 发布:2020-02-27 18:2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驰援火神山日记

原创:王巧玲 董红娜

整理: 岳超 王昆

1月25日,山东烟台

使命在肩

接到驰援武汉的通知时,我正在科室值班。说实话,在接到通知之前,我也关注过武汉疫情的消息,也曾百感交集,想要做点什么,但是在内心深处,我总觉得这场疫情似乎离我还很遥远,也从来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赶赴疫情一线。但是,就像院里的宣传海报上写的那样——时刻准备战斗。

命令来的就是这么突然,当接到院领导的电话通知——“驰援武汉,有没有困难?”时,我没有任何犹豫地脱口而出:“没有困难!”一切说的都那么自然,仿佛早已想好,早已做好了一切准备,这就是军人的使命!作为一名军队文职人员,我很庆幸能够成为驰援武汉的一员,虽然内心也难以避免地产生了一些忐忑和焦虑,但是一想到国家有难,自己能够挺身而出,更多的还是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想,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依然会毫不犹豫的地选择奔赴战场。

凌晨4时11分,电话铃声再次响起,院里通知我准备好生活用品,随时准备出发,所有队员今天上午9点在机关楼会议室集合。“你再睡会吧,我替你收拾行李。”老公说道。我心中一甜,被老公的体贴感动了。窗外漆黑的夜空像一张无边的大幕,但我的心里却跳着一团火,怎么也无法入眠了。

9点,所有人员都准时坐在了会议桌前,领导们一脸疲惫,显然他们已经奋战了一夜。院长传达了上级关于驰援武汉的命令,提出了相关的要求,我们共同讨论了需要携带的物资。

一切都井井有条地推进着,经过一天的准备,一切就绪。我的心情突然变得急迫了起来,我想:武汉的同胞们此刻正期待着我们的到来。我们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以出发!

1月28日,辽宁沈阳

千里出征

出征武汉前夕,所有医疗队员需统一赴沈阳集结待命,在那里我们将进行必要的岗前培训。

临行前,老公专门为我张罗了一桌丰盛的午餐,全家人围坐一桌,特地为我饯行。老公默默地为我夹着饭菜,婆婆不停地唠叨着出门要注意的事项,公公不时地为我分析着疫情的大体形势,平时一向调皮的儿子则依偎在我的身边,一刻也不愿离开。没有醇厚的烈酒,也没有深情的对白,有的只是默默的关心。泪水如同时光般凝固了,所有的话语都冻结在唇边,此刻的画面永远的烙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永远不会消失。

医院领导为我们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欢送仪式,老公和同事们也来为我送行。登上大巴后,我给老公发了条微信:“老公,我很快就会回来的,照顾好家人。”老公回复:“我会照顾好孩子和爸妈的,你一定要平安回来。”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这些天的点点滴滴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中回放着,丈夫关切的嘱托,儿子不舍的眼神,同事们关心的话语,都成为心中永远挥之不去的印记。

飞机落地沈阳后,我们开始接受封闭式集训。课程安排得很满,在这里,利用4天时间,我们先后学习了防护知识技能、信息化设备的使用方法、护理和治疗技术等。因为大家都知道此次任务的严峻性,所有人员都学的得格外认真。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被大家空前的团结深深地感动了,虽然我们大部分人都来自不同的单位,甚至有很多还是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但就在这短短4天里,在面对突发疫情的关口,战友们不分彼此、互相帮助、毫无怨言,我深刻的地感受到了这个集体强大的凝聚力,我对抗击疫情充满了信心。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