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由心生丨一名炊事班战士这样致敬白衣天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胡哲、李昊、王波 发布:2020-03-17 08:1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征》胡哲绘画

海军盐城舰炊事班战士用画笔致敬白衣天使

“画得真是惟妙惟肖,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场景跃然纸上。”近日,由海军盐城舰战士胡哲创作的致敬奋战一线白衣天使的暖心绘画,在该舰宣传栏张贴出来后,立刻引来不少官兵点赞。

绘画共分为出征、加油、拥抱、康复、医者仁心五个主题,反映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毫不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日夜奋战、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大无畏精神。

《康复》胡哲绘画

《医者仁心》胡哲绘画

《拥抱》胡哲绘画

《加油》胡哲绘画

胡哲利用休息时间作画。

胡哲是盐城舰舰务部门的一名炊事员,2019年9月入伍。他从小就喜欢绘画,中学时曾参加了3年美术培训班。应征入伍时,他还专门带上心爱的画笔、素描纸和画板,平时一有空就会拿出画笔,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军队医护人员的英勇无畏和大爱无私让人敬佩,我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加油助威,同时传递正能量,坚定大家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为此,胡哲白天在厨房忙着为战友们做饭,晚上利用休息时间在兵舱挥笔作画。

“创作的过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胡哲表示,要学习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每一顿饭,保证大家吃出健康、吃出战斗力。

(李昊、王波报道 绘画/胡哲)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