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学员居家隔离日记:被人牵挂的感觉真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和 健 熊建明 胡亚豪 发布:2020-03-26 11:3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学员居家隔离日记:被人牵挂的感觉真好

■和 健 熊建明 胡亚豪

我叫小研,是陆军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一大队的一名应届学员,湖北襄阳人。

1月17日,怀揣着车票,一路沉浸在对春节美好规划的向往中回到襄阳的家中。到3月17日,两个月的假期并没有让人感到愉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出现在我所在的省份,那个可怕的“怪物”竟然有个一个鲜亮的名字——新冠肺炎。

虽然现在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仍有很多人因为感染它而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很庆幸我和家人都平安健康,妈妈说,“学校一直有人牵着你们!我们很放心”是的,她说的对,那头有人牵着我!牵挂着我!你看……

才开始的几天我还不是很习惯,每天一大早起来就拿着体温计量体温,抱着个手机忙不停,我和家人说:离校人员每日向所在单位报告个人情况,包括所在地、体温、身体状态、直系亲属情况、漫游地信息等,便于大队及时掌握所属人员的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慢慢的,早上家里争着量体温的就不只我一个人了。

原本应该是2月14日收假返校,后来接到通知说要等待具体返校时间。2月18日,队干部转发了学校给学员的一封信,看完信,我突然感觉很踏实。

 
 
 

第一次在家里写思想汇报,这一次我好像有很多话要说、要写,当我默默的拧上笔帽的时候,我知道,这份思想汇报写的是多么的真实:虽然我在湖北的家里,但我深深感觉到有根线牵着我,有人牵挂着我,我一点都不孤单,我一点都不害怕,我会遵守上级的各项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在疫情防控战中做我该做的贡献。

回不了校,上不了课,耽误的学习时间咋办?正当我着急的时候,学校网上开课的通知来了。按照队里的安排我要先联系一下教员,做好开课的准备工作。

最早接到干部的电话是除夕那天,教导员打电话给我,除了送上过年的问候,还特意强调了一定要注意做好疫情预防。当时,队干部还给我打了很多次电话,多数是了解情况,询问困难的。有一天我还接到了大队领导的电话,他仔细询问了我的居家隔离情况,连我家几口人、小区多少栋、附近有无疑似或确诊病例都要问到!后来,我还收到了学校寄给我的一包口罩。

在两个月的居家隔离的日子里,有一根线一直连着我,有时带来问候,有时带来温暖,有时带来期盼……我很享受着被线牵着的感觉!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