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抗疫英雄“为生命站岗”,“两不怕”传人为祖国站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鑫 张军 等 发布:2020-04-08 09:09: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4日,降半旗,全体官兵默哀。

2020年4月4日10时00分,随着防空警报响起,驻守在雪域高原的陆军第77集团军某旅全体官兵默哀三分钟,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降半旗,全体默哀!”寂静的三分钟,是对生命的悼念,是对英雄的致敬,更是对使命的承诺。

该旅组织官兵观看纪录片《英雄之城》。

观看武汉纪录片《英雄之城》,让官兵近距离感受到英雄的情怀,这份情怀与“阳廷安班”传承的“两不怕”精神深深共鸣,官兵们不禁泪目。

“我是湖北人,家乡的疫情一直让我担忧,非常感谢在武汉舍身救人的抗疫英雄,是他们让这座城市恢复了生机,我作为军人,更应该在本职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站好每一班岗。”下士陈强言语间向镜头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下士陈强敬礼。

“他们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保护了人民的健康,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在观看完纪录片后,某营教导员钟志明由衷感慨道。

疫情防控期间,“两不怕”传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守本职岗位,坚持苦练军事技能,出色完成了共同课目考核、教练员考核、专业考核等多项考核任务,用实际行动致敬抗疫英雄。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初心。抗疫英雄“为生命站岗”,“两不怕”传人为祖国站岗。

该旅组织官兵训练。

官兵开展单兵掩体构筑训练。

(撰文:刘鑫 张军 许良钰  摄影:张源 李谋 申鹏举)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