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敌情”不断!这个旅的训考结合实战化演练有亮点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琪潇 吴朝兵 发布:2020-04-16 04:28: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训考结合锤炼战斗力

——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实战化演练掠影

■杨琪潇 吴朝兵摄影报道

4月1日凌晨,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第71集团军某炮兵旅官兵闻令而动,迅速进行战备等级转换。随即,百余辆火炮战车兵分多路,卷起滚滚沙尘向发射阵地实施机动。这是该旅组织的一场无预案训考结合实战化演练。

卫星过顶侦察、“敌特”袭扰、通过染毒地带……机动途中“敌情”不断,参演官兵与“敌”斗智斗勇,突破多重险阻按时抵达发射阵地,展开战斗作业。

部队在陌生地域机动。

沉着应对“敌情”,下达作战指令。

此次演练持续10多个小时,导调员随机设置情况,考评贯穿演练全程。发射阵地遭“敌”火力打击、阵地转移、弹药紧急前送等20多个课目接连展开。面对复杂“敌情”、特情,官兵临危不乱,一次次在险难环境中克敌制胜。

笔者在发射阵地看到,第一轮火力打击刚结束,阵地就遭到“敌”火力反击。关键时刻,指挥员果断启用应急作战方案,科学调配作战力量,再次对“敌”目标实施有效打击。

官兵快速开设火炮阵地。

侦察分队前出侦察“敌情”。

练为战,考即战。面对未来战场复杂多变的挑战,该旅确立以考促训、训考结合的施训思路,常态化开展不设预案、临机组织的实战化训练,在真难严实环境中砥砺部队打仗能力,有效推动练兵备战深下去、实起来。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