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火”!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亚迅 方思航 杨哲 发布:2020-04-28 02:22: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聚焦胜战 逐浪深蓝

——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舰艇编队开展实战化训练影像

■方思航 杨 哲 解放军报记者 刘亚迅摄影报道

夜幕降临,舰艇编队逐浪前行。

主炮对海面目标实施火力打击。

释放小艇,向目标高速出击。

副炮拦截“敌”空中目标。

舰载直升机紧急起飞。

4月上旬,东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厦门舰、济南舰等4艘舰艇组成编队,奔赴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

“战斗警报!”编队刚刚抵达训练海域,便遭遇“敌”海上目标。“目标稳定跟踪,请示开火!”厦门舰主炮兵岳昊大声报告。“开火!”指挥员果断下令,炮弹呼啸而出……

“聚焦实战研练战法,紧盯强敌谋取胜战。”编队指挥员告诉记者,此次训练严格按照新大纲要求施训,主炮射击等实战化课目训练完全采取“背靠背”方式进行,不预设脚本,编队各舰临机领受任务、制订作战方案,通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检验提升实战能力。

一路逐浪前行,一路“敌情”不断。在接下来的训练中,战斗警报接连响起,各舰密切协同,沉着应对复杂多变的海上态势。编队时而转换战斗队形,时而快速机动迂回,围绕主副炮对海射击、舰机协同、综合攻防等多个课目展开演练。

训练讲评会上,虽然参训各舰取得较好成绩,但支队机关训练部门依然从严查纠问题,让在场官兵如坐针毡。支队作训科人员告诉记者,坚持问题导向,严抠训练细节,就是要引导官兵坚决破除“和平积弊”、在训练中摒弃脱离实战的“花架子”。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