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片来袭!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特战小队全力出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徐伟 王胜 王锴 发布:2020-04-30 04:04: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攥指成拳克敌制胜

——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多课目联合训练掠影

■王 胜 王 锴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徐 伟摄影报道

排爆手小心翼翼拆除车辆“爆炸物”。

特战队员实施索降,迂回围剿“暴恐分子”。

特战队员追剿逃窜的“暴恐分子”。

特战小组涉水搜索目标。

丛林深处,狙击手快速展开追剿行动。

4月中旬,武警安徽总队合肥支队以特战小队为基本作战单元,设置逼真战场环境,开展特种侦察、涉水搜索、夜间作战、丛林突击、排除爆炸物等多课目联合训练。

“人质被困在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暴恐分子’持枪窜入山林……”特战小队小队长杨发朝安排特战队员安全转移人质后,命令排爆组展开排爆作业。随后,他带领其余队员追击逃窜之“敌”。

“爆炸物”暗藏机关,稍有不慎就可能引爆。排爆手小心翼翼甄别、检测,凭着丰富经验,短时间内将“爆炸物”安全拆除。

“砰!砰!砰!”密林深处,传来特战小队与“暴恐分子”激战的枪声。“暴恐分子”以废弃房屋为据点,负隅顽抗。在杨发朝指挥下,侦察、突击、狙击等战斗小组分头行动,迂回抵近,对“暴恐分子”藏匿据点形成合围。最终,特战队员借助爆催弹和火力掩护,破门突入……

攥指成拳,提升作战效能。在持续多天的高强度实战化演训中,该支队将多个特战专业课目有机融合、连贯实施,锤炼特战小队综合作战能力,为遂行反恐作战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