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防卫能力评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李明桂 发布:2020-05-15 09:03:3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评估小组对战备工事进行评估。

贝鲁特当地时间5月8日,中国第十八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了联合国组织的防卫能力评估,所有评估项目均达到联合国标准,受到评估组高度赞扬。

评估小组对办公电脑保密情况进行检查。

据了解,防卫能力评估是联合国为了全面检验维和部队防卫能力状况,为下一年度部队防卫能力制定建设计划,同时也为联黎部队的预算提供参考,一般每年组织一次。

此次评估小组由联黎司令部作战部战斗工程处处长周增亮带队,包含作战、医疗、消防等11个部门,共15人。评估内容区分指挥与控制、预警与情报、环境与健康等14个大项295个具体内容,涉及内容多,覆盖面广。

评估小组对作战值班室进行评估。

评估小组采取听取汇报、对口问询、查阅资料的方式对分队的软件资料进行了逐一核对,并采取现地查看的方式爬上哨位、钻进掩体、走入库房对消防设施、武器弹药、战备物资等安全防卫情况进行逐一评估。

评估小组对车辆指挥通信进行检查。

经过近4个小时的全面评估,分队高标准通过了2020年度防卫能力评估,分队过硬的防卫能力和官兵优良的作风纪律得到评估组充分肯定。

评估小组听取汇报。

“我们评估小组成员对中国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评估,建筑分队在情报预警,指挥通信,疫情防控等方面都做的非常不错,所有项目均达到联合国的标准和要求,具备了较好的防卫能力,为履行维和使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总结讲评会上,防卫能力评估小组组长周增亮说道。

(彭希 李明桂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