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ing丨看过来,中国军网带你“云”观两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晶、于海洋、叶梦圆 发布:2020-05-22 00:56: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两会声音

发言人之声:

5月21日21时40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大会发言人张业遂

1、本次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2、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7天。

3、涉公共卫生30件法律待制定修改。

4、民法典草案共7编,累计征求意见建议超百万。

5、坚决反对美国国会涉华消极议案。这些议案对中国的指责毫无事实根据,而且严重违背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坚决反对,将根据议案审议情况予以坚定回应和反制。

6、中国不存在“隐性军费”问题。中国从2007年起每年都向联合国提交军事开支报告。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清清楚楚,不存在什么“隐性军费”问题。中国国防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长期保持在1.3%左右,远低于2.6%的世界平均水平。与第一大军费开支国相比,2019年中国国防费总量仅相当于它的四分之一,人均只相当于它的十七分之一。

7、中方绝不接受任何滥诉和索赔要求。新冠病毒溯源是严肃的科学问题,应由科学家和医疗专家进行科学探索,基于事实和证据作出科学判断。通过转嫁责任来掩盖自身问题,既不负责任,也不道德。

8、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关键在于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如果美方坚持冷战思维,推行遏制中国的战略,损害中国的核心和重大利益,结果只能是损人害己。中国不惹事,但也不怕事,将坚定不移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委员之声: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一起来听听委员说了些啥!

1、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要进一步加强医学教育,建立真正吸引优秀人才从医的机制。重要的是灿烂其职业前景,严格其培养过程。要构建引领统筹整个国家医学研究大格局的国家级医学研究机构。

2、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今年是我们北斗全球系统建设的收官之年,我们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6月份将择机发射,届时我们北斗全球星座的布局将圆满完成。

3、佳都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伟:作为以人工智能、轨道交通、5G为代表的“新基建”能力,也会极大地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特别是高技术领域的飞跃和超越。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李晶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