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 两会ing丨看过来,中国军网带你“云”观两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晶 于海洋 叶梦圆 发布:2020-05-25 22:4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两会声音

部长之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举行第二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

商务部部长钟山

中国没有对防疫物资出口进行限制,我们是开放的。

只要相关国家需要防疫物资,中国还会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共同抗击疫情。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随着5G网络设施的建设,随着基站不断的增多,将来我们的使用会越来越多。我们很期待,在北京冬奥会上能有更多的5G场景,能有更多的用户,通过5G量身订做,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

下一阶段我们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仍然是非常严峻和艰巨的。换句话说,我们目前生态环境质量的改善,从量变到质变的拐点还没有到来,还需要我们在“十四五”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继续攻坚克难。

 

代表之声

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赵岩泉

“我是中国海军,我正在此区域护航,如需要帮助,请在16频道呼叫我。”这一庄严的承诺从未中断,就在此时此刻,第35批护航编队正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中国海军始终是这一海域最值得信赖的和平力量。千帆过尽,初心不改。

海南省军区司令员杨征

征兵工作是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基础工程、源头工程和造血工程,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

“一年两征”政策出台后,受到全社会普遍关注,引起热烈反响。

要坚持改革创新,形成“征优征强”的格局。

 

火箭军某部高级工程师梁剑涛

近年来,随着大学生士兵比例逐年增高,军队兵员素质进一步提升。但同时,如何留住和用好大学生士兵,也成了基层部队普遍关心的问题。

希望国家能出台更多优惠政策,完善大学生兵员征集政策,吸引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

火箭军士官学校某教研室副教授王晓霞

如今士官队伍作用发挥越来越大,大力提升军队士官职业技术教育质量很有必要。

空军某基地政委王献军

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建设,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有效举措,也是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方面。

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政委王波

此次抗疫斗争警示我们,要加强公共卫生法律法规体系建设,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

武警黑龙江总队司令员宋元俊

探索建立军地联合应急管理指挥机构,实现军地应急力量统一指挥调度,全面提高应对新型领域安全风险能力。

联勤保障部队第920医院杨丽霞

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应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常态化开展,形成全民动员参与的新局面。

 

委员之声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原副参谋长戚建国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践行社会主义道德的重要途径,前者是中国志愿服务之“魂”,后者是中国文明实践之“体”。两者有机统一,是中西方志愿服务文化的显著区别。

建议在每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向事迹突出的个人或组织颁发“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奖章”。

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主任慈国巍

要通过抗疫国际合作共同应对全球安全挑战,开展电话外交、抗疫经验视频交流以及医疗物资援助等工作,扶贫济弱,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

因空间站有大规模的空间科学研究任务和空间应用技术试验的任务,第三批航天员选拔不限于飞行员,还将包括飞行工程师和科学家。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