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军娃进军营,要跟爸爸“比一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贾方文、张晓昆、谢桂洲 发布:2020-06-01 15:30:1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向小军娃介绍枪支常识。

“哇塞,这是真的枪哎……”5月30日上午,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开展“军娃进军营”活动,"零距离"体验迷彩生活,切身感受军营魅力。

观摩队列训练、体验武器装备、观摩刺杀操、参观内务卫生,孩子们初次来到军营就受到了如此高规格的“待遇”,既兴奋又激动。参观内务卫生,孩子们惊讶于解放军叔叔们平整的“豆腐块”,摩拳擦掌也想自己叠一叠试一试;队列训练演示,战士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嘹亮高亢的口号让孩子们纷纷鼓掌;武器装备操作演示,曾经只有在电影电视里出现的枪支武器出现在了眼前,孩子们兴奋不已,有样学样地端起枪支瞄准。

“我也要叠‘豆腐块’!”

在武器装备体验区,孩子们在解放军叔叔的指导下有序体验武器装备,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小军娃杨浩宇说:“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像爸爸那样保家卫国。”

国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据该旅领导介绍,组织“军娃进军营”是军营开放日活动的组成部分。旅队组建以来,已对多个社会团体和学校开展“军营开放日”活动,下一步还将结合新时代国防教育的新特点,主动担起青少年国防教育的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开拓第二课堂,建立长效机制,营造国防教育从小培养的浓厚氛围,培塑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

小军娃向解放军叔叔敬军礼

小军娃学习敬军礼

小军娃学习据枪瞄准。

“爸爸,我也行!”

小军娃与官兵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