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突击 武警自贡支队山地反恐演练来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剑 洪福乐 姜永安 发布:2020-06-24 17:12: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狙击手隐蔽观察锁定目标。

“砰!”一声枪响,打破了山林中的宁静。

“3名持枪‘暴恐分子’挟持‘人质’逃窜至深山,命令你部前往处置!”对讲机中,传来“敌情”通报。

沱江之畔,烈日炎炎。荆棘丛生的密林深处,武警四川总队自贡支队紧贴实战要求,正在开展一场山地反恐演练。

“东南方向100米左右一处涵洞内发现‘暴恐分子’。”侦察组利用无人机、热成像仪等设备进行立体侦察后,成功锁定目标。

“一小队进行攻心谈判,稳定‘暴恐分子’情绪;二小队两个突击组沿涵洞两侧小路迂回包抄;狙击组占领制高点,对现场进行监控……”指挥员下达行动命令,特战队员相互掩护交替前进,消失在山林之中。

笔者看到,谈判队员成功吸引了“暴恐分子”的注意力。突击组趁机悄然迂回至涵洞下方,采取3人协作攀登技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跃而上。出枪、瞄准、射击……突击队员果断出手,很快便控制了现场态势。

向实战聚焦,与打赢对表。此次反恐演练,该支队采取多情况诱导、多场景转换、多课目融合穿插方式,长距离连续作战,让特战队员在真难实严的环境中接受磨砺,有效锤炼了战斗本领。

(杨剑 洪福乐 姜永安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