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名官兵奋战10小时,坚决捍卫万余名群众生命

来源:亮剑东南 作者:郝明明、方知、刘正 发布:2020-07-16 20:09: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由于上游受灾严重,永修县三角联圩堤坝告急!周丽平生前所在旅某合成营装步连60余名官兵紧急携带抗洪抢险物资奔赴现场,再一次用行动诠释“最美逆行”。

▲湍急的水流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的身影。营长邹维亮第一个涉水查看险情,与县、乡技术人员一起制定抢险方案。党员突击队李梓豪带头扛起沙袋封堵决口,班长李忠阁身先士卒,第一个将绳子系在腰间,走向最危险的地方。

▲现场情况

面对汹涌洪水,官兵们没有一丝惧怕,他们一字排开将沙袋传至塌陷区。在危险处,突击队员蹲在岸边将放入水下的沙袋又一一系在一起,因水流湍急,危险一次次逼近。

▲军地齐发力

▲官兵顶在一线

▲接力传递

与此同时,现场指挥员联系调派挖掘机装载砂石,一车车石块被推入天桥两侧固定地角,防止洪水将天桥两侧地面上的土壤冲刷进入河道,危及两侧民房。

▲搬运沙袋

鏖战洪水,该旅官兵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连续奋战近10个小时,填补石块约400立方米,成功将险情控制,保护了当地1万余名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