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一线,“空军蓝”时刻坚守在大堤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发布:2020-07-21 15:53: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合力加固堤坝。余红春 摄

“空军蓝”时刻坚守在大堤上

(余红春 冯永辉 赵健 房磊磊 摄影报道)

江洲镇,位于江西省九江市柴桑区东北部,因四面环江,每逢重大汛情,这里都是防洪攻坚的关键区域。7月以来,受降雨和洪峰影响,江洲镇水位持续超过警戒水位2米以上,近4万名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

接到救援指令后,百余名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官兵连续10天奋战在抗洪一线,加筑子堤,排查管涌。

官兵及时封堵泡泉。余红春 摄

官兵在水中铺设防水布。余红春 摄

7月19日上午,长江流域九江段水位出现小幅上涨,官兵接令紧急出动,对江洲镇蔡洲村堤坝进行防浪处理。他们以5人为一个小组,分别负责防水布条的铺设、压实、装填搬运沙土等工作。

官兵将沙袋运往堤坝。余红春 摄

官兵在江水中捆绑沙袋。余红春 摄

风雨中,官兵严阵以待。余红春 摄

大堤上,别人休息的时候,炊事班长吴鹏仍在搬运沙袋。余红春 摄

由于堤坝外侧常常有毒蛇出现,并伴有血吸虫病等风险,党员骨干主动担负起水中作业任务。

下水作业前,官兵涂抹预防血吸虫药膏。余红春 摄

系好安全绳后,安全员认真检查。余红春 摄

上岸后,官兵将水鞋里的泥水倒出。余红春 摄

 

作业完毕上岸后,由于水裤穿脱不方便,官兵在战友帮助下将裤腿里的泥水倒出。余红春 摄

这是官兵们日夜坚守的大堤(航拍图)。余红春 摄

哪里最紧急,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

7月20日晚,经过两天作业,官兵累计铺设防水布条2200多米,灌运沙袋4400余袋,处理泡泉1处,按时完成加固堤坝任务。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