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年度作品 >>正文
全军“炮兵新型侦察校射无人机操作骨干集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吴苏琳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9日12:08


列装我军炮兵部队的国产某型无人机在简易发射场地腾空而起。特约记者吴苏琳 摄

  6月1日,兰州军区某部训练场上,一架架完成训练任务的国产新型侦察校射无人机平安归航,为期30天的全军“炮兵新型侦察校射无人机操作骨干集训”圆满落下帷幕。

  我军炮兵部队近年来陆续列装的侦察校射无人机,是一种用于战场侦察监视、目标定位、毁伤评估的新型信息化武器装备,具有机动范围大、侦察手段多、定位精度高、反应速度快等特点,被官兵亲切而形象地称为“战神天眼”。

  为解决高技术新型装备作战使用和训练面临的突出矛盾与问题,总参军训部凝聚全军智慧、统筹训练资源,组织了由部队、院校、科研单位和生产厂家共同参与的我军无人机操作骨干集训,数百名“不上天的飞行员”和专家汇聚在贺兰山下、黄河岸边。

  集训期间,全体人员围绕“飞得好、看得清、定得准、传得快”的要求,采取部队化管理、院校化教学,以专家辅导、教员授课、示范作业、实装飞行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了无人机的基本原理、操作使用和技术维护的方法,形成了配套的训练教材,规范了专业教学方法,在多种气象条件下组织实施了高密度、高强度的训练飞行与侦校作业,探索了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的作战编组、阵地配置与技术保障等战法对策,实现了由能操作装备向能组织训练转变、由能实装飞行向能侦察校射转变、由专业集训向系统集成转变、由训练实践向实战运用转变,为部队培养了一批理论基础好、操作技能精、组训能力强的骨干队伍。

  新型侦察校射无人机的列装成阵和技术骨干的茁壮成长,加速了我军炮兵向“打得更远、打得更准”目标的建设步伐,为提高陆军远程精确火力打击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宣琦)
相关图片

美军X-47B无人机登上航母

“神经元”无人机

美军“死神”无人机坠毁

11月12日,航展里的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详情》

11月14日,“翼龙”无人机系统实物亮相珠海航展。详情》

珠海航展:无人机系列模型

美成功验证无人机空中自主加油

第九届中国航展:CH-4中空长航时无人机

无人机:你不知道的十个“真相”

美新型无人机首飞 开创人类清洁能源飞机新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