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二季度 >>正文
野战炊事比武:锤炼实战条件下炊事保障技能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正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15:47

迅速展开。

  6月7日,成都军区驻蓉某分部岗位练兵野战炊事比武伴着浓浓的硝烟味拉开了帷幕。比武现场,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部队参赛的3名全副武装的炊事员迅速展开野战给养器材单元,备料、支灶、点火、动作一气呵成。50分钟内,蒜苗回锅肉、宫爆鸡丁、红烧豆腐、清炒土豆丝、紫菜蛋花汤和米饭已全部制作完毕。随后,专家考核组从菜品和色、香、味及展开、撤收等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

  据悉,随着该分部遂行多样化军事保障任务逐年增多,对炊事分队野战条件下快速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该分部康凌部长和姚榕政委介绍说,他们本着“平时做得好,战时做的快”的理念,加大野战炊事训练比重,通过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以赛促训、以赛促管,激发了官兵爱军精武热情,大大提高了实战条件下部队野战饮食保障水平。(张正国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河尾滩前哨班,海拔接近5000米。在简易营房的操作间内,从天水入伍的炊事兵王小康练就了一手好厨艺,美味的饭菜让战友赞不断口。

国防大学着眼多样化饮食保障任务需求
开展炊事技术练兵比武活动

野战炊事练兵忙

炊事比武竞风流

情景组唱《快乐的炊事兵》

炊事兵

江阴边检站开展炊事技能竞赛

兰空某场站开展野战炊事比武

夸夸救援队的炊事兵

南京军区某团举行炊事技能大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