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医疗分队为鲁甸灾区群众巡诊送药
作者:高联勇、李善明、胡约翰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3日16:39

8月6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疗队队员爬山为群众巡诊。(胡约翰 摄)

  “老人家,你的病情没有大碍,只是感冒,还有就是血压有点高,我们给你开些药,你要按时吃,注意休息。”8月6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务处副主任李永光一边细致地诊疗,一边耐心地向回族老奶奶马玉芬进行疏导。

  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医院派出医疗队深入灾区,第一时间深入龙头山镇小学进行伤员救治,为满足灾区需要,8月6日,医院又派出3个小分队爬山涉水,走村串寨,挨家挨户进行巡诊送药,确保每个生病的灾民得到及时诊疗。

  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社区左家湾66岁的回族老奶奶马玉芬,膝下有两儿一女,但他们平时有的外出打工,有的在外地做生意,没有一子女在身边,只有3个孙子、孙女让老人照料。老人去年由于心脏病、高血压就在当地医院住院治疗过一段时间。8月3日,地震来袭时,恰逢老人在家里干活,虽然没有受伤,可是老人还是受到了惊吓,感到胸闷难耐,以为自己的心脏病又发了。

  8月6日,在马玉芬老人家担负搭建帐篷的武警官兵了解到情况后,迅速通知了随队保障巡诊的医疗队。医疗人员为老人仔细检查了身体后,告知老人并无大碍,只是惊吓而已,这让老人悬在嗓子眼的心放下了,心情得到了好转。

  医疗分队每到一户人家都细心为灾民把脉治病、心理疏导和消毒防疫,并讲解灾后防病办法,使灾民深受感动。

  截至目前,医疗队先后收治受伤群众102人,转院移交60人,为536人进行了医疗救治,赠送药品价值22余万元。高联勇、李善明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巡诊路,风雨无阻——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巡诊记事

兰州军区乌鲁木齐总医院为高原驻训官兵送医送药 风沙漫天到一线巡诊

南京军区某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巡诊”到一线

4月11日,解放军第十一医院在张满赐院长的带领下,抽调骨科、感染皮肤科、特检科等骨干医护人员携带价值3000余元的文体、日用品驱车百余公里,来到伊犁军分区某边防连巡诊、慰问。本网特约记者李翔、朱丹

武警云南省总队医院医疗队迪庆藏区巡诊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