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获奖>>优秀奖 >>正文
狙击手的艰难成长  (组图:)
作者:郭广杰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6日16:15

  9月17日,在武警浙江总队直属支队反恐大队射击训练场,一名年龄23岁的狙击手任波负重吊绳在狙击枪上苦练狙击技能。

  一蹲蹲两个小时纹丝不动,一卧卧半天默不吭声,是什么让狙击手任波如此刻苦练习狙击?原因是前段时间组织的一次实弹演习中,任波负责狙击模拟歹徒时却戏剧性的脱靶,这成了反恐大队一时议论纷纭的“笑料”。一直以来,任波次次狙击打靶成绩都是排在第一,唯独这次实弹演习却让他丢了狙击冠军的称号,脱靶之后,任波整个人变了样,发奋努力苦练狙击技能,白天蹲在训练场废寝忘食练习瞄准和实弹射击、晚上就在房间练习在米粒上刻字增强手指稳定性,还在战友的帮助下练习识别找物,一练就是深夜,为防止再出现脱靶情况,他总结原因,练心理、练稳定、看狙击手专业书籍,卯足了劲要把狙击战术练到不再出现“意外”,连续半个月下来,任波通过自己努力可以做到指哪打哪,但他表示仍会继续努力,成为一名出色的狙击手。(郭广杰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90后”狙击组合

狙击

越军又配先进武器:以制狙击步枪乌制雷达

夜间狙击

中俄两军特战队员进行狙击步枪精准射击训练

20mm口径狙击枪似火炮

待命狙击

残酷环境里走出来的狙击精英

探析“西南侠客”狙击王

徐波:一名特战队员的狙击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