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一个16年老兵军旅生涯的最后时光  (组图:)
作者:蔡川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2日15:14

坦克一营一连,11年了,武绪辉早已把连队当成了第二个家,这扇每天进出无数遍的连队大门,不知还能走几次。蔡川

  人物简介武绪辉,辽宁凌海人,1998年入伍,新疆军区某装甲团坦克一营一连四级军士长,坦克特级驾驶员。2012年,在兰州军区“创、破”纪录比武竞赛中获得坦克驾驶专业金牌。十六年来,他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多次被军区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四会”教练员,今年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一等奖”。

  12月1日,新疆叶城,前两天还艳阳高照的天突然变得阴沉沉的,树叶在风中打着卷儿簌簌飘落,乌鸦不时地凄鸣着划过天空,平添了几分忧伤的气息。

  为离队老兵军旅生涯准备的最后一顿饭很丰盛,武绪辉却没有胃口,草草吃了几口便回到了宿舍。行李大部分已经打包寄走了,只剩下几件随身带的,战友们帮着一件件放进包里。连队门口的大音箱,开始放起了“送战友 ,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 

  离别的时刻终于还是来了,战友们早已在连队门口列好队。几个离队的战友再互相整理一下已经卸掉军衔的军装,戴好大红花,迈着沉重的步子走出了连队的大门。武绪辉再回头看了一眼门上的连魂“干在一连都是标兵,身在一连都是主人”。

  2003年,该团组建,武绪辉作为专业技术骨干从其他单位调入一连。11年了,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今天却要永远地离开了。与战友们一个个拥抱、话别,这个16年的老兵,最终还是没能忍住泪水。蔡川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西藏阿里军分区退伍老兵登机踏上返乡旅程

退伍季 老兵最美的方式说再见

13集团军某红军师组织退伍季系列活动

退伍老兵告别军车

百名退伍老兵到军港与“无言战友”告别

退伍老兵的最后一班岗

退伍季:说好了,不哭的

关注退伍季:卸甲扬帆新征程

关注退伍季:退伍政策关爱多 有就业推荐信有补助金

今天退伍 再看一眼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