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驻柳某小学百名师生家长进军营开展军事日活动  (组图:)
作者:黄飞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0日15:05

  12月6日,柳州市景行小学百余名师生到广州军区75103部队开展“快乐兵娃军营行”参观体验活动,并对营区的文化设施和内务进行了参观,近距离体验了一回“兵味儿”十足军营生活。

  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未成年道德实践活动内容,加强未成年人国防教育,增强未成年人国防意识,对于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活动当天,师生家长观看了400米渡海登岛障碍演示、队列等精彩项目,在官兵的详细讲解、交流和互动引导下,师生及家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内务设置和营区设施,并现场进行了叠被子体验。尔后家长和孩子们扎实完成了队列训练、会操,家长和孩子们还进行了亲子拔河比赛、障碍接力比赛等活动。战士们严明的作风、精彩的表现、整洁的内务设置赢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极大增强了小学生的爱国爱军热情。很多家长表示: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增进了与孩子的感情,让人受益匪浅,收益颇多。

  此次“快乐兵娃军营行”实践很好地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民族忧患意识,促进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开展。实践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的同学希望将来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黄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党员“军事日”体验军营生活

幼儿园小朋友体验军营生活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开展“遨游中国蓝”军营体验活动

河北唐山边防民警换位劳动体验民情

小学生探访武警仪仗队 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