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6个人的“微型”消防队  (组图:)
作者:王川源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11:04

  “微型”乡镇消防队员(上排左起:张强、阮洪钊、张伟,下排左起:万鑫、贾强、周左熊)。(王川源 摄)

 

    12月12日,全国首个微型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日前在四川省宜宾市江安县红桥镇建成并投入使用。据悉,该消防队配备2台轻型消防车,消防车上水带、水枪、灭火器、战斗服等配置齐全,目前有6名政府合同制消防队员。队员们学习、生活的办公室、值班室、器材室、会议室、宿舍等一应俱全。红桥消防队隶属责任区县消防大队管辖,接受消防大队的指导和调度,具有一定的专属性和特定性,该队队员24小时执勤,担负红桥、大井、五矿三镇及周边初起火灾扑救、消防宣传、消防安全巡查等多项职能,保护着3个乡镇135.53平方公里范围内81300多名群众的消防安全,微型乡镇消防队的建成填补了乡镇消防力量空白点。 (王川源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仪征民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森林消防技能比赛

仪征民兵参加江苏省第五届森林消防技能比赛

武警浙江消防官兵为祖国点赞

武警重庆市消防总队举办首届装备技能大比武

武警河北消防总队首批新兵入营

贵州碧江消防乡镇宣传消防知识

比《烈火雄心》更让人动容:新疆“最帅”消防兵

长大了我也要当消防兵

辽宁舰女兵穿上消防服与男兵一起值班

云南消防官兵紧急扑救两起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