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 >>正文
年轻女战地记者卡米拉·勒帕热中非遇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浪网 中国摄影报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6:30

Camille Lepage

  据《英国摄影》杂志等媒体报道,近日,法国维和人员在中非共和国境内的一辆汽车内发现了法国战地女记者卡米拉·勒帕热(Camille Lepage)的尸体。对此,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记者遇害事件,并向遇害者家属及法国政府表示慰问,敦促中非共和国过渡政府着手展开调查,将凶手绳之以法。

  勒帕热现年26岁,为法国当地一家新闻机构工作,2013年7月以来,她驻守南苏丹,记录当地战火中的重建进程。据了解,勒帕热热衷拍摄报道发生在中非地区的各种战乱和不公,而在当地待得愈久愈让她深觉,必须通过摄影让世界意识到中部非洲正在发生的一切。​

Camille Lepage生前最后一张Instagram照片

  Lepage生前最后一张Instagram照片发于一周前,她这样写道:

  “要与反巴拉卡组织成员一起去Amada Gaza,那里离Berberati有120公里。为了避免过Misca检查点的麻烦,我们3点30分就出发了,去那个村庄没啥正道,得开8小时摩托。3月至今那里已经死了150多人了,上周日又有6人死于袭击。反巴拉卡上校Rock决定派他的手下去那里巡逻,将那些逃到丛林中的人护送回家。”

(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罗伯特·卡帕:传奇战地摄影师的战争“视界”

战地摄影师

叙利亚17岁战地摄影师遇难

情景剧《战地日记》演绎我军战地摄影师的英勇悲壮

德国著名战地摄影师法斯去世

前线:美军战地摄影师揭秘

两名西方战地摄影师利比亚殉职 遗作曝光

读图:战地摄影师柳军

透过老一辈中国战地记者的镜头看战争(二)

两位战地记者丧生叙利亚炮火震惊新闻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