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南京档案馆馆藏日军南京大屠杀档案首次全部公开原件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16:05
遭受侵华日军各种残酷荼毒的南京市民数量。申冉摄 
 

    据夏蓓介绍,南京敌人罪行调查委员会一成立就向全市共发出了2000余份敌人罪行调查表,进行了拉网式调查,“这几次调查有几个特点极为可贵:一是对日军侵略当时中国首都的罪行调查得到了国际反战罪联盟的指导和支持,国际、国内、中国首都对日军罪行的调查结果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证据链;二是有着严格的调查程序,保证了调查的真实性和法律效应;三是得到了广泛的宣传和发动;四是得到了当时从市到区公所的支持,尤其是警察部门的配合,避免了遗漏;最后也通过这次大规模的全市调查,对大屠杀遇难家庭和幸存者进行了人道救济。”

    据记者了解,虽然该馆馆藏的183卷大屠杀史档案过去已经印刷成铅字集册出版发行过,但这次是该馆首次面向公众公开所有史料档案的原件和数字影印件。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吉林新发掘侵华日军档案显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的政府行为

1937年12月13日 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

南京政治学院组织全军中青年政治理论骨干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现地教学纪念五四

侵华日军眼中的地雷战

黑龙江孙吴惊现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