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抗美援朝老兵回忆战斗往事
作者:戴岳、赵佳庆、高建栋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4日10:54
老兵们与官兵合影留念。   
    八一建军节前夕,7名身着老式军装、胸前挂满军功章的抗美援朝老兵来到沈阳军区后勤史馆,与沈阳军区联勤部某通信站官兵、中小学生一起开展以“参观后勤使馆、回忆战斗往事、讲述光荣传统、激发爱国热情”为主题的庆祝建军87周年活动。
    7名老兵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但个个身体硬朗、精神矍铄。看到史馆里珍藏的抗美援朝图文资料,老兵们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当年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耳边又回响起了一阵阵急促的枪声和轰隆隆的爆炸声。接着,他们用亲身经历,为官兵和学生们真实地还原了在吃不饱、穿不暖、睡不实的朝鲜战场,志愿军老战士是如何保家卫国、进行后勤保障的。
(责任编辑:张明敏)
相关图片

老照片背后的故事:老八路讲参加抗美援朝经历

抗美援朝老兵:曾用一杆步枪打下敌人的飞机

抗美援朝记忆:上甘岭战役

抗美援朝记忆:凯旋归国

抗美援朝记忆:举国上下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新生中国的强军实践

老英雄徐明显回忆抗美援朝往事

“流动抗美援朝纪念馆”请进野外训练场

揭秘:抗美援朝战场美军战俘的神秘生活

四川遂宁:听爷爷讲述抗美援朝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