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6岁女孩和她的抗战游历照片《致胜利》  (组图:)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4日10:18

    
   9月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一个6岁女孩的一组抗战游历照片《致胜利》近日走红网络。据悉,照片集的主人公名叫“小牛奶”,6岁,与父母已游历北京、上海、湖南、山西、四川、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甘肃、云南等多省份的抗战遗址、纪念地(馆)。

“小牛奶”的父母通过微博账号“小牛奶的眼睛”,于8月3日发微博称:从8月5日到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我们将“小牛奶”的抗战游记照片整理成照片集《致胜利》,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并通过微博分享《致胜利》的拍摄经验。随后这组照片又相继出现在天涯社区、人民网强国论坛、新华网发展论坛等知名网站。

  “我们给孩子讲抗战,不想把抗战仅仅讲成屈辱史,反抗入侵者的勇气和坚持才是该从中吸取的。”“小牛奶”的父母通过微博表示,“在侵华日军海拉尔要塞遗址前,我们把小牛奶的轻型角架改装成‘步枪’,把我们的三角架改装成‘重狙枪’,现在要做的就是冲锋、瞄准、开枪,把鬼子赶回老家!”

  网友“京城省城县城”评价:“视角独特、很有意义。”

  网友“芒果加冰”评价:“照片拍的好,赞一个有心的家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浴血奋战——档案里的中国抗战

美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珍贵抗战照片

盘点:中国人不能不知道的抗战经典战役

抗战档案:八一三淞沪会战

抗战档案:卢沟桥事变

抗战文物展示:毛主席、周总理、贺龙都用过啥

美军拍摄的中国抗战照片

中国抗战史上37位永垂不朽的抗日名将

我国拟将9月3日确定为抗战胜利纪念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又添抗战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