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揭秘参加长征的30名女红军的人生历程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8:26

(二)邓六金

邓六金,福建上杭人。1912年9月生。

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转为中共党员。曾任中共上杭中心县委巡视员、妇女部部长,福建省委妇女部部长。

1934年初,入瑞金中央党校学习,同年10月参加中央红军长征。长征中,在红军总卫生部干部休养连当“政治战士”,负责管理民夫、担架等。到达陕北后,历任中共庆阳中心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中共中央妇女部巡视员。

1938年12月,在西安与曾山结婚。后在中共中央华东分局工作,任分局妇女部巡视员。

解放战争时期,任中共中央华东局机关保育院党支部书记兼协理员、副院长、院长。

建国后,继续从事幼教工作。1953年由上海调往北京,后曾任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副局长等职。

1983年离休。她是中国儿童福利基金会理事。2004年夏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实兵演习遭遇风雪 连夜向作战地域机动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国庆假日新兵乐趣多

钢铁红军师演出队4600米雪域高原慰问演出

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昼夜连演砺精兵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雪中实弹射击

《红军过雪山》——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而作

寻根古田:毛泽东起草的约3万余字的9个决议案,总称《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

不畏严寒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冰天雪地砺精兵

“红军”发射国产新型防空导弹3发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