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揭秘参加长征的30名女红军的人生历程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8:26

(三十)廖似光

廖似光,原名廖娇。广东省惠阳人。1911年4月生。幼时做过童养媳.

1929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4年转为中共党员。1930年春,被派往香港,在共青团广东省委机关工作。不久,与何克全(凯丰)结为伴侣。1933年冬到达中央苏区。

1934年10月参加中央红军长征,随干部休养连行动。到达陕北后,任共青团中央巡视员。抗日战争时期,1938年被派往武汉、重庆等地从事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和妇运工作。1941年皖南事变后调回延安,参加大生产运动和整风运动。

解放战争时期,1948年8月,参加了在哈尔滨召开的第六次全国劳工大会,并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后随第四野战军南下,参加接管武汉、广州的工作。

建国后,任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兼市总工会主席,广东省工业厅副厅长,中共广东省委工交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广东省政协第四、五届副主席等职。是第五届全国政协委员。2004年7月2日在广州逝世,享年93岁。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实兵演习遭遇风雪 连夜向作战地域机动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国庆假日新兵乐趣多

钢铁红军师演出队4600米雪域高原慰问演出

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昼夜连演砺精兵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雪中实弹射击

《红军过雪山》——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而作

寻根古田:毛泽东起草的约3万余字的9个决议案,总称《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

不畏严寒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冰天雪地砺精兵

“红军”发射国产新型防空导弹3发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