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揭秘参加长征的30名女红军的人生历程
      来源:国防部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18:26

(四)甘棠

甘棠,曾用名阚思颖、阚士英。四川南溪人。1910年9月22日生。

192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同年12月转为中共党员。

1927年夏,由重庆经武汉到上海,在中共中央特科担任交通员。

1930年至1932年,在中央苏区党的交通总站担任秘书。

1933年入瑞金中央党校学习,结业后到苏区中央局妇女部担任秘书。

1934年10月参加中央红军长征。遵义会议后,调红军总政治部地方工作部妇女科当科员。

1935年3月,奉命到新组建的红军川南游击纵队政治部工作,任宣传队队长、组织部干事、党总支书记和秘书等职;红军主力北上后,被留在川滇黔边坚持斗争。

1936年12月,川南游击纵队被敌打散,她在云南扎西(今威信)水田寨战斗中被敌俘虏。

1937年抗战爆发后,经由潘汉年与罗世文(八路军驻成都办事处主任)接上组织关系。

1938年冬,任中共川康特委执委、妇委书记。

1940年到延安,先后在马列学院、中央党校学习,并参加了整风运动,受到审查。建国后,曾任中共重庆市委妇委书记,市政府委员,全国总工会西南办事处女工部副部长,中共中央西南局妇委副书记,后任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

“文革”初期惨遭迫害。

1971年11月28日不幸病逝,终年61岁。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实兵演习遭遇风雪 连夜向作战地域机动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国庆假日新兵乐趣多

钢铁红军师演出队4600米雪域高原慰问演出

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昼夜连演砺精兵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雪中实弹射击

《红军过雪山》——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而作

寻根古田:毛泽东起草的约3万余字的9个决议案,总称《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案》,即古田会议决议。

不畏严寒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冰天雪地砺精兵

“红军”发射国产新型防空导弹3发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