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书苑图摘 >>正文
《传奇大将陈赓》  (组图:)
作者:尹家民      来源:当代中国出版社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09:53

《传奇大将陈赓》封面资料图

  丛书名:尹家民黄埔•红墙系列

  书名:《传奇大将陈赓》

  书号:978-7-5154-0397-7

  著者:尹家民

  出版年月:2015年1月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开本:16K

  定价:39.00元

  印张:16 开

  页码:308

  CIP分类:K825.2

  装帧:平装

  内容简介

  本书为陈赓将军的纪实文学传记。陈赓(1903—1961),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早年参加过平定商团叛乱和讨伐陈炯明的东征,后历经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后,参与指挥援越抗法和抗美援朝战争,领导创建了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他的个性鲜明,一生极富传奇色彩。

  作者简介

  尹家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一级作家。早年写诗与评论,后以纪实、传记文学为主,其“黄埔•红墙”系列具有广泛影响。该纪实系列生动传神,真实感人,别具一格。主要著作有:《红墙见证录》(三卷本)、《红墙知情录》(三卷本)、《国共往事风云录》(四卷本)等。

  编辑推荐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诸多既传奇又个性鲜明的军事领导人中,陈赓是最独特的一位。他是国共领袖蒋介石、毛泽东都十分器重的军事天才;他救过蒋介石,又面对面地责难蒋介石;他曾与周恩来、顾顺章在中共上海特科共事;他和鲁迅有过深谈;他指导过越南抗法战争,又参与指挥过抗美援朝战争…… 他在党史、军史上留下了厚重而特殊的一抹。

  本书依据相关史料、陈赓家属及部将口述材料,真实展现了陈赓大将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河源哨所通车 结束空运物资历史

穿越历史:红场阅兵今昔对比照

日本侵华历史铁证如山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成立65周年摄影展作品:历史上执行的重大任务

不能忘却的历史:走进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