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岁生日 追寻中国海军的靓丽航迹(一)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5-04-23 07:52: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49年4月4日,解放军三野副司令员粟裕、参谋长张震奉中央军委命令,到达江苏泰县白马庙乡,建立渡江战役指挥部,接受国民党起义投诚舰艇,组建了一支保卫沿海沿江的海军部队。1949年4月23日,华东军区海军领导机构在白马庙乡成立,张爱萍任司令员兼政委,人民海军从此诞生。上左图为起义的“重庆”号巡洋舰,右图为1949年的泰州白马庙三野指挥部。

  66年来,从最初起义缴获的“万国牌”舰船,到购买仿制苏式舰艇,再到自行研制生产驱护舰、核潜艇、喷气式战机、岸基潜射舰载机载等各式导弹、水陆两栖坦克等海军五大兵种急需的新型装备,中国海军装备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

  在中国海军成立66周年之际,让我们随着中国海军一路驶出的靓丽航迹去领略海军装备66年来的变化发展,与网友共同回顾中国海军装备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