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深蓝的中国海军 追寻中国海军的靓丽航迹(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 发布:2015-04-29 07:27: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4年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开训首日,天降大雪,寒风似刀,参加寒训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机枪连迎风冒雪奔赴训练场。邵龙飞摄
 

  海军陆战队赴寒区训练成实战化训练新常态

   2014年3月,中国海军陆战队跋涉3200公里,从广东湛江来到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完成了我国海军历史上第一次成建制赴寒区演练。以往,中国海军陆战队主要在热带、亚热带地区进行两栖作战训练,这次寒区演练无疑是一个极具意义的先例,传递出海军陆战队正在成为应变各种不同环境的机动力量。

  2015年1月,中国海军陆战队奔赴科尔沁草原腹地的沈阳军区洮南训练基地,开展实战化训练,锤炼部队寒区作战能力。这是继2014年首次成建制赴朱日和训练基地开展训练之后,海军陆战队又一次赴寒区实战化训练,标志着海军陆战队寒区训练将成为新常态。

  这次寒训环境更加复杂、纬度更高、气温更低、跨区机动范围更广。为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他们在去年训练的基础上,增添了部分针对性训练课目,部队将应对长途机动、陌生地域、极寒天气等复杂情况。此外,从部队战备等级转进开始至机动回撤,训练指挥所将组织机关、院校专家教员成立导调评估组,全方位检验评估部队远程机动和全域作战能力。

3 4 5 6 7 8 9 10 11 12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