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抗战记忆:全民皆兵 抗击日寇  (组图:)
作者:石少华 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10:34

   光影绘就史诗,图像撰写传奇。在抗日战争时期,除了浴血奋战的军民,还有冲在战火前线的军事摄影记者,他们用生命记录下硝烟弥漫的战场,而画面背后的细节,更令人荡气回肠。岁月虽然洗去了战火硝烟,但中国军民浴血抗战的伟大壮举永载史册。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78周年,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抗战记忆”系列图集,透过中国老一辈战地摄影记者的作品去认识那段真实的抗战历史。(图片来源:《解放军画报》资料室)

——编者

    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实行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和全民族的全面抗战路线,在敌后建立和发展根据地,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地雷战、地道战、破袭战等各种形式的游击战争,并与各种非武装斗争形式紧密结合起来,配合主力部队歼灭敌人。上图为全民皆兵,根据地人民群众踊跃参军,奔赴抗日前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浴血奋战——档案里的中国抗战

抗战记忆:穿越硝烟的镜头

老照片里寻访北京的抗战记忆

“携手——中俄联合抗战纪实图片展”在莫斯科举行

敌后“经济抗战”:新四军江淮银行的传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