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震撼影像:《解放军画报》特刊再现胜利日大阅兵  (组图:)
作者:吴晓婷 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11:01

《解放军画报》特刊精彩再现胜利日大阅兵
 

  定格最耀眼的阅兵亮点——

  亮点1:首次以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举行阅兵。空中护旗梯队直升机排列出“70”字样,寓意抗战胜利70周年。

  亮点2:首次由将军担任领队。此次阅兵有50多名将军领队受阅。

  亮点3:清一色国产新型装备。此次参加阅兵的武器装备全部为国产新型装备,是我国武器装备自主创新和信息化建设新成果的集中展示。

  亮点4:84%新装备首次亮相。新型武器装备的亮相,体现了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发展水平。

  亮点5:参阅飞机数量创历史之最。今年的空中梯队突出的特点就是规模大,参阅飞机过百架,数量创历史之最。

  亮点6:将军驾机参加检阅。此次阅兵,将军既有担任空中指挥员的,也有驾机直接受阅的,另外多名师长、10多名团长直接上阵带飞。

  亮点7:空中编队编排别出心裁。10个空中梯队,在参阅战机队形编排和表现形式上下足功夫,加入抗战元素和时代特色,场面壮观。

  亮点8:千人合唱团唱响抗战经典曲目。千人合唱团首次亮相阅兵式,合唱团成员来自海陆空三军,在天安门广场中心位置,唱响抗战经典曲目。

  亮点9:三军仪仗队女仪仗队员首次亮相大阅兵。在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女仪仗队员首次亮相阅兵场。联合军乐团中,也出现女性副指挥和女乐手。此外,女飞行员还驾驶战机飞越天安门。

  亮点10:老兵方队乘车参阅。9月3日的阅兵邀请抗战老兵参加,组成2个抗战老同志乘车方队,由从大陆遴选的、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这些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体现全国人民对抗战老兵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对支前模范的敬意。

  亮点11:外军方队首次参阅。白俄罗斯、古巴、埃及等11个国家派方队参加阅兵,阿富汗、柬埔寨、斐济等6个国家派代表队参加阅兵。这些外军方队和代表队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等世界五大洲。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人民军队风采:钢铁长城

人民军队风采:金戈铁马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国之利剑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碧海长剑

人民军队风采: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