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精美证章见证军人荣誉 苏联时期证章欣赏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3日11:24

  无声的证章讲述着正面的荣耀与背后的故事;威武的戎装将过往的荣光与曾经的风雨一并呈现。9月7日至15日,3600余件(套)苏联军品亮相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时间跨度从1918年到苏联解体前,涉及元帅服、勋章、奖章、证章、纪念章、标识配饰等多个系列门类,这些军品承载并见证了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瞬间,是了解和研究苏联军事文化的珍贵素材。

  据悉,展品全部来自军博荣誉馆员、沈阳军区原副参谋长黄永华。早在1982年,时任沈阳军区作战部边防处长的黄永华,数次走遍战区的中苏边境线,在工作中与苏联边防军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开始有意识地收藏以“军人荣誉”为主题的军品系列。

    荣誉重于生命,功勋激励斗志。据军博工作人员介绍,为个人举办藏品专题展,在军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这些展品既有重要的历史和收藏价值,又能教育启迪当下。真切感受一位老兵的荣誉情怀,近距离领略苏联军事文化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社会观众铭记历史,珍惜荣誉,崇尚英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人民军队风采:钢铁长城

人民军队风采:金戈铁马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国之利剑

【特别策划】人民军队风采:碧海长剑

人民军队风采:在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