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美术作品 >>正文
漫画告诉你在川藏线上当汽车兵是怎样一种体验  (组图:)
作者:石梅树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4日10:02

出征宣誓保打赢。
 

    说明:因漫画作者石梅树所在单位序列中有“7”,加上“7”与“汽”发音相近,所以文中给汽车兵取名“7哥”。

   任务篇

    “7哥”不是一个传说,他来了……

  “亲,请看这是我们的任务区。”

  “7哥”,出发!

  “只要有任务,不论多繁重我们都敢于担当;只要有道路,不论多艰险我们都敢于前进。”这是“7哥”出征前的誓言。

  铁骑西进,雪山再高,也被“7哥”碾在轮下。

  行车一条龙,摆车一条线,驻站一座营。一看这标准就知道“7哥”来了。

  谁都希望前进的道路是坦途。但在“7哥”心里,踏平坎坷成大道,那才豪迈。

  塌方、飞石、泥石流……西进路上,随时挑战着“7哥”的小心脏。

  险情伴随着每次任务,也考验着“7哥”。其实,“7哥”都是在这些险境中成长起来的。

  车是“7哥”手中武器。平时你对它好,险时它保你命。

  车过德姆拉,“7哥”按喇叭。咋啦?原来要开饭啦!

  圆月车后隐,思念心头涌。“7哥”也有怕,怕看圆月,因为月亮总要勾起他的思念。

  早上起床,漫天飞雪下得正紧,银装素裹,分外妖娆。“7哥”,想什么呢?赶紧洗脸啦。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实拍第13集团军川藏线汽车兵训练

记者亲历:川藏线咋这么迷人

川藏线纪行:那些可爱的人

川藏线风光(四)行摄川藏线 色影醉煞人

川藏线上的“袖珍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