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九月 >>正文
1984年9月26日 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8日09:16

中英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

    1984年9月26日,中英两国政府在北京草签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和三个附件。

    声明宣布,中国政府决定,1997年7月1日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英国将在同时将香港交还给中国。联合声明还宣布了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后设立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香港特别行政区,除外交和国防事务属于中央管理外,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包括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和终审权,现行法律基本不变;特别行政区政府由当地人组成,生活方式不变;保持自由港、独立关税地区和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等共12条。

    这些方针政策将由全国人大以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规定,并在50年内不变。双方还在正式签署时交换的备忘录上签了字。附件一,就中国政府对香港的基本方针政策作了具体说明。附件二,就中英两国成立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联络小组事宜作了规定。附件三,就中英两国将成立土地委员会处理香港土地契约问题作了规定。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1941年9月25日:狼牙山五壮士

1959年9月24日 人民大会堂建成

1970年9月23日 作家赵树理逝世

1949年9月21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

1980年9月22日 两伊战争全面爆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