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探访英雄山下的抗战老兵  (组图:)
作者:宋浩学 陈晓善 曹晓东 王振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29日08:46
抗战老兵马入营来到抗日山烈士墓区,在战友加兄弟马入岺烈士的墓前献上一束野菊花,寄托哀思。
 
    如今,老人的生活普通而平淡。为了祭奠死去的战友和符竹庭将军,每年的清明节或“八一”建军节,他都要采上几束野菊花一路哼着当年的抗战歌曲来到抗日山,坐在烈士墓前跟战友们唠唠嗑,向符竹庭将军墓碑三鞠躬一敬礼,汇报一下国家对抗战老兵的优抚政策和自己晚年的幸福生活。
    “好兄弟,俺又看你来了。俺最想告诉你的就是: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9月3日在天安门前举行了盛大的阅兵活动,今天的中国发展强大起来了,国际地位也高了。如今国强民富,生活美满,我们当年的血汗没有白流!还有,俺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了,今后来的时间就少了,你可别怪罪呀……”马入营来到抗日山烈士墓区,长跪在战友加兄弟马入岺的烈士墓前,喃喃自语。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东北抗日联军苦战十四年抵御日寇外侮

老照片再现抗战史:白求恩抗日办学那些事

1967年6月8日 抗日名将蒋光鼐逝世

军报大型主题专栏《抗日英雄谱》 放歌英雄

街景穿越今昔 一窥抗日战场